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5年第1次集体(扩大)学习

发布者:于志强    发布时间:2015年01月14日 09:00    浏览次数:

113日,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5年第1次集体(扩大)学习。本次学习的主题是,适应政治新常态,建设良好政治生态。学习采取讨论的形式。党委书记辛国华主持集体学习。  

学习会上,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言。院长林琨智在发言时谈到,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要把认识变成习惯。工作中要勤俭务实、勤俭节约、简单生活,一切从勤俭角度开展工作。要深刻理解四个全面的内涵,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期和机遇期,形成合力,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。要守住法律底线,不碰道德红线,传递正能量、正声音,形成正效应。整个学习活动,共有15名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具体负责工作,谈了对适应政治新常态、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理解和认识。  

辛国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,领导干部要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,习惯在严格律己中积极有为、善谋善为,敢闯敢干、勇于担当,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。  

辛国华强调,不好的自然生态危害的是人们的身体健康,不好的政治生态危害的是人们的精神健康。污染政治环境、使政治生态恶化的人,何尝不是受害者。好环境可以改造人,坏环境也可以改变人。政治生态好,坏人不敢做坏事;政治生态不好,好人也会做坏事。好的政治生态,应该是一个鼓励人干事的生态。每位领导干部,都要带头抵制不正当关系,不找圈子、不入圈子、不织圈子,不以江湖义气代替党性原则,不能把人际关系搞得越来越庸俗。  

辛国华强调,要坚持从严治党,依法治校,狠抓落实。党建工作在很多时候是润物无声、潜移默化的。需要党的各级干部耐得住、静得下,持之以恒,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,在从严治党上下功夫。在依法治校,狠抓落实方面要突出四个强化,一是强化责任担当;二是强化问题导向;三是强化压力传导;四是强化监督检查。  

辛国华特别强调,假期、春节临近,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,廉洁自律,远离不健康场所和不健康生活方式,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、省政府办公厅《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》文件精神,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。  

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、不是中心组成员的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。(稿件来源:宣传部审稿人:于志强)

 

图为集体学习现场